成都小松挖掘机维修

成都小松挖掘机维修-136-3547-8070挖掘机无力有很多种叫法“挖掘机没劲”“挖掘机没力气”,是指挖机在作业中操纵挖机行走、挖机回转(旋转)、挖机大(小)臂抬升、挖机铲斗伸缩等动作时表现出的速度缓慢现象.

挖掘机保养和维修的6大禁忌

今天“美瑞特挖掘机维修厂”小编与你分享挖掘机保养和维修的6大禁忌 

保养和维修对挖掘机的重要性,就像人对吃饭的依赖一样。好的保养和维修方法,也将延长挖掘机的使用寿命,将促进挖掘机操作的灵活性。同样的,保养和维修的不当、失误,也将对挖掘机造成极大的损害。那么,挖掘机保养和维修有哪些禁忌和误区呢?

1、用油失误
用油失误主要体现在润滑油只加不换、黄油胡乱涂抹、从不换机油、燃油使用不当等方面。这些失误,将导致发动机相关机件磨损,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,影响挖掘机使用性能。发动机作为机械设备的“心脏”,重要性不言而喻,因此对于用油需谨慎对待。

2、汽缸套和活塞不匹配
在更换汽缸套和活塞时,很多人忽视了汽缸套和活塞存在的一定公差。二者虽然都是标准件,但是仍需对大小尺寸进行匹配,以防间隙过大,影响启动。

3、用砂布打磨轴瓦
更换轴瓦时,需要刮瓦。有些人为了增大轴瓦与曲轴的接触面积,直接用砂布打磨。这样的做法十分不可取,在打磨过程中,极易造成砂粒嵌入,造成轴颈磨损严重,影响曲轴的使用寿命。

4、活塞明火加热
在安装活塞销时,因为材质的特殊性,为了使活塞与活塞销过盈配合、联接紧固,必须先让活塞受热膨胀。有些人因此直接用明火加热。事实上,这样的做法会使活塞受热不均,极易变形,严重影响使用。

5、螺栓拧得太紧
很多人认为,螺栓拧得越紧越不容易松动,越安全。其实,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。不仅是挖掘机,机械设备的很多部位其实对于螺栓预紧力是有一定的要求的。也就是说,很多部位对螺栓的松紧是有一定要求的,不能过松也不能过紧。过紧易折断,将引起故障。

6、水箱立刻加入冷水
众所周知,挖掘机水箱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,主要用于保护发动机。而当挖掘机长时间使用时,发动机超负荷作业、散热不好或水箱缺水等都将造成水箱出现故障,此时直接立刻加入冷水,极大概率造成缸盖和缸体炸裂。正确的做法应是发现问题后,立刻停止作业,让其自行降温后,再加入水。

当然,在挖掘机使用过程中,保养和维修的误区还有很多,比如不注意机体保温、启动方法不当、烘烤油底壳、低温负荷作业等,都应引起足够重视。挖掘机使用者和维修人员,也应杜绝错误的保养、维修方法,用心呵护挖掘机。

美瑞特专业维修因液压泵、分配阀或发动机引起的:复合动作慢、没力、掉臂、憋机、动作慢、工作异响、打不着火、全车无力、单边行走憋车、熄火、憋车、大臂没力、启动机不启动、全车无动作转弯无力、行走跑偏、冒蓝烟、水温高烧机油、难启动等挖机常见故障问题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成都小松挖掘机维修 | Powered by LOFTER